澳洲世青 自安溪寮啟程

|
這個週末我第一次到聖若望使徒兄弟會在台南的安溪寮會院,今年七月有三個星期我將參加以他們為中心組成的朝聖團,出發到澳洲參加三年一度的世界青年日大會。在這三個星期中,我將與這批人同吃同住,互相照顧亦或互相牽拖。

聖若望使徒兄弟會(名字很長)號召的團體,又以別名小灰團著稱(不要問我典故我不知道),已經去過約莫三次的世青,是老口碑老字號。今年有七十三個人報名小灰,另外有二十人來自中國大陸,還有十位神職人員,因此大概有一百多人要一起去澳洲。

在澳洲的三個星期,並沒有詳細的行程。我們只大略知道要與來自法國和美國的聖若望團體在當地共融,另外會參與當地堂區的活動等。但事實上在我報名前早有耳聞小灰團的傳統,據說是個充滿驚奇的團體,例如走路總是會走很久,或者是排練聖經劇,走到哪裡演到哪裡之類的。

這週一天一夜的培訓,內容大約是簡介聖若望兄弟團體,回顧上一屆的世青活動,分配組別工作,以及稍微講述了一下一些福音道理等等。第一次接觸這個團體的我坦白說沒認識什麼人,也沒找三五好友跟我一起嚐鮮,我總是很衝動地四處闖蕩,小時候曾經跑到像酒館的咖啡店(亦或像咖啡店的酒館),然後被老闆問說"小ㄗㄟˇ,有什麼事?"因此這次孤身跑去台南(感謝我媽贊助來回高鐵票),一路上漸漸覺得自己是不是心裡有毛病,怎麼不參加Magis之類比較多已識朋友的團體?

初次接觸小灰團,覺得這真是個充滿了法式悠閒的團體,修士們都很泰然,凡事訴諸事情的真實意義。他們並不是不嚴謹,只是當事情的大方向決定,心中懷抱初衷,那麼事情的細節和計畫是不是完全絕對實現,也可能就真的沒那麼重要了。也為此雖然在小灰團好像不斷不斷地做事,但事實上心裡卻沒有那麼緊張,態度也比較不會兢兢業業的。我想我準備開始學習一種,不是為眾人的期望效果而成就的行為。

(照片轉載自彥宇相簿)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