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夢境

|
*我和一群朋友到了一個島上,一上岸就被宣布再也不能離開。那裡有房子有教堂有電視台,但誰也不准離開,並且到處都有人看守著。每天必須定時吃下一顆包含在胡桃殼裡的膠凍狀食物,作用是為了讓人越來越消極,最後一點也不想離開這個地方。

*一上岸後我和我的朋友們就失散了,每天活在被監視又極度想出走的日子,充滿恐懼。並且我學會各式各樣躲避或銷毀胡桃殼的方式,我很想離開。

*碰到之前某個人,看到彼此時就互相說你也來啦,然後他把我扛起,我們在一間破敗看起來無人的和式地板上做了,但一面做一面發現周遭都是人,大家都在看,以監視的眼神。

*島上有許多名人,他們都因上了這個岸而在原本的社會裡被宣布失蹤。報紙上常常有這些人撰寫:我一點都不想離開的見證文章。我和他一起看見了某個社會地位崇高的學長的名字。

*我一個人在某座大聖堂的二樓,被看守人員塞了一顆胡桃在手中,在所有人面前我把裡面的凍膠放入口中,但突然聽到原本和我一起上岸的人唱歌,聲音熟悉至極,不斷反覆唱著一首很久以前自己寫的卻再也沒唱過的歌曲。我奔跑到一樓,在好像尚未改建的士林夜市老舊公用廁所裡把凍膠吐出來,塞在口袋裡。繞著像競技場一樣的教堂的外圍尋找那個聲音。

一面跑,口袋裡的凍膠一面融化,我一面哭,到底在哪裡?到處都迴響的歌聲充滿了四周,我一直繞著圓跑,卻一直找不到,一直找不到..


*然後我就醒了,太真實的夢境,所有的觸覺都好像還停留著,太可怕。

*另一方面我覺得並不完全是夢境。這投射出我的的確確是剛從一場陰謀論中逃出來的心態。在島上的所遇好像就是在山上那幾天的感覺,一模一樣。

*感謝我的夢讓我知道前幾天過的是什麼有趣生活。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