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ha Bo

|


看見MV裡那個垃圾婆了嗎?
就是我心中寫照

明明是金黃色的九月
我卻除了一首起乩的歌還有鄭愁宇以外什麼都想不到
並不令人懊惱
反而因著排山倒海的行程而漸漸僵硬浮躁的氣候
眉頭皺得比天氣還黏膩
嘴角上揚得用三分力

--

情婦/鄭愁宇

在一青石的小城,住著我的情婦
而我什麼也不留給她
祇有一畦金線菊,和一個高高的窗口
或許,透一點長空的寂寥進來
或許...而金線菊是善等待的
我想,寂寥與等待,對婦人是好的

所以,我去,總穿一襲藍衫子
我要她感覺,那是季節,或
候鳥的來臨
因我不是常常回家的那種人

-

1 意見:

{ Unknown } at: 2008年9月14日 上午11:33 提到...

Happy Birthday! Cheer!
V/R
Lee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