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FF

|
最近去看了海角七號,令人想起熱血的青春歲月,不過...真的現在就是熱血不起來了啊!這學期學校裡面突然多了好多外國人走來走去,前陣子被兩個外國人問路,英文講得頭昏腦脹的我霎時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外國人長得好像Alexender Kapronos!


Micheal(Live)

如果從高中就認識我的人就應該知道,本身非常非常喜歡一個蘇格蘭樂團叫Franz Ferdinand,因為我總是把他們擺在心目中天團的第一位,所以後來就改名叫Favourite Franz Ferdinand,簡稱FFF。高三的那段時間,基本上所有身旁的人都被我逼迫過認識Franz Ferdinand,而且我總是霸佔教室裡的音響,放CD給全班聽。然後一天到晚跟大家說FF的事情,據林安琪說,所有人都快瘋了,而且大家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Alex就是FF的主唱,我心目中人帥歌喉好吉他彈得棒,對女友專情對爸媽孝順,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個地下樂團主唱還開過pub他沒有不良嗜好!平常興趣就是跟大夥在自家車蓬打板球射飛鏢,堪稱1975年出生標準好男人!雖然講到這裡我花痴本性表露無遺,不過坦白講上大學後我就很少聽音樂了,所以FF到底怎麼樣就也都拋諸腦後。

我覺得我該解釋一下為什麼這麼喜歡FF。第一,他們是實力堅強的樂團。所有的團員都是玩音樂玩了十幾年後突然有天聚在一起,幾乎都可以互換彼此的角色,只是適不適合的問題。雖然曲風聽起來非常八零年代,濃濃的新浪潮讓人聞之起舞,但事實上骨子裡還是英式搖滾。繁複厚實的吉他音牆非常耐聽,坦白說FF的專輯跟LIVE沒什麼差,他們不太使用其他的樂器,就是四個人四種樂器打天下,當然第二張專輯以後其實有慢慢在改變,不過還沒定型成功。第二,我必須說靈魂人物其實是鼓手,我很喜歡他低調華麗的操縱方式,而且他表演的時候也不會耍花招,技巧很漂亮,力道也紮實,也沒看過他摔鼓棒或是打斷之類的。第三,蘇格蘭式的腔調真的非常迷人,很多歌詞用普通我們學的腔調唸並不是那麼順,但一用蘇格蘭腔唸不僅徹底押韻而且馬上顯出獨特性。第四,寫歌創意無窮饒富新味。我覺得可能是主唱本身是個乖孩子的關係,FF的歌都非常寫實而且有正向的影響力。他們從不寫關於性或暴力的主題,最常寫的是對於身邊現象的諷刺,抒情歌可能就是寫對於親人或好友的感懷,情歌也很少,Alex寫過一首Eleanor put your boots on則是在鼓勵歌中主角要努力奮發,沒有注意的人應該不知道Eleanor就是Alex的女朋友吧。

好,懷舊完畢。慶幸FF第三張專輯沒有在我不知不覺中發行,會等到明年一月囉!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