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body與其一生中的N個女/男人

|

我記得去上海世博時,一走進捷克館,就看到卡夫卡。很特別,為什麼不找些更有代表性的作家...坦白說我並不是很喜歡卡夫卡,一開始我把他歸納為寫科學怪人,倪匡類的作家,倪匡,在我心中又大概接近「司馬中原」...因此可以想見卡夫卡在我心中的面貌。

捷克館介紹卡夫卡,其實並沒有探究多少他在文學上的貢獻,反而寫不少他的情事。其中還以合照照片的方式,以及年表,製作了「卡夫卡與其一生中的女人」。雖然我覺得這真的不是個重點,但老實說我有駐足好好看了一下。

想一想歷史上只要是個名人,都會被拿來寫XXX與其一生中的N女人...就連某名嘴也是不例外,看到這種歸納整理我感覺只想讓人去昏倒。不過奇妙的是,傑出女性到是很少被這樣歸納過,目前我覺得比較有印象的可能就只有小愛了吧(張愛玲)。

所以這代表了,傑出男性不論一生中有過N個女人,對於人們討論能增加的隻字片語其實無所痛癢,再舉例,徐志摩與其多段情史,大部分人會說他多情,張愛玲與其幾段情史,大部分人卻強調她的悲劇性。

(照片攝自2010 EXPO捷克館)

2 意見:

anchi at: 2010年9月23日 下午2:15 提到...

還小愛哩
現在的人最愛看這些八卦啊哈哈哈

喔耶 at: 2010年9月23日 晚上8:20 提到...

寫這種八卦,小愛,卡夫卡,徐志摩...又跟sos或是飛輪海有啥不同呢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