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一個人

|
我高中都沒有補習,完全是由於自己不受教的爛個性,也因此我數學真的很差。等到高三以後我媽真的看不過去了,就說那請個家教吧,讓我當了半年有家教的好命女。

我的數學家教是個很自信的人,基於道德和記憶不堪的原因不公佈其姓名和照片,總之有這麼一號人物就是了。那時候我高三,他好像是讀公館大學數學所吧,我們每週都會在速食店裡上課,手邊就擺著可樂和漢堡,不過我每次都喝黑咖啡,然後回去就頭痛。

記得他常跟我說他的事業藍圖,他很想當一名補教名師,可以年收入千萬以上的那種。原因其實是因為他很想當牧師,但他總覺得當牧師會餓死,所以要先拼個十年存夠老本,再奉獻後半輩子自己吃自己。

老實說這種企圖心和自信,常常是讓我既佩服又不得不偷偷笑一下的。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非常有自信的說他教過的學生學測都可以考十五級,我的程度再爛也至少可以有十二級。等到教過我半年以後,在考試的前夕,他有點鼓勵式地期許我說一定可以考到十級,結果最後我考幾級呢?六!

教我的這半年裡,其實他似乎也碰到不少人生的變化。首先是家中至親長輩出事,因此原本打算繼續攻讀博士班的他就放棄了心目中的完美學歷,一直到今天他到底有沒有變成補習班名師我也不知道,因為聽說當補習班老師都要取藝名。再來就是我記得某天他問我追女孩子的訣竅,我根本就無經驗就亂說一通,應該是沒有採用吧哈。但兩年後他和當初追的那個女生就結婚了,去年九月我也去了婚禮。

總之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大半天裡腦子都一直浮出這個人,祝他平安順利。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