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河Book 愛新詩有何不可

|


【記者偶文琦/台北報導】「啊,是,是某一種雨的味道…那種我久久未嗅到的雨的味道…那種孩提時在鄉下被黃梅雨關閉著的…童年的味道……」老詩人葉維廉朗誦著自己的新作,底下十多名現代詩愛好者正全神貫注聽著,在這家藍色的書店裡,和詩人一起回到過往,嗅到每個人心中那份熟悉的雨的味道。繼續閱讀



我要聲明,這篇標題是:
有河Book 厚愛新詩有何不可
差一個字差很多,我就是這麼龜毛。

這篇報導令我印象深刻。因為第一,採訪現場相當相當地無聊。第二,人很少,空間很小,椅子很難坐,時間很長。第三,在場恐怕我年齡最小。第四,討論的主題是八年抗戰= =

其實我本身對這家書店,書店老闆,以及詩人們都是非常推崇的。但反正好話都寫在報導裡了,我不想再重複寫一樣的東西。只能說真的很羨慕架子上那本越破越耀眼的備忘錄,感覺擺起來就是炫耀用的。哈。要是我有的話可能根本就擺在櫃檯,用玻璃罩起來吧。

其實我很想寫得有一點文學,節奏慢一點,有咖啡店檯燈的氛圍。但書寫能力實在還是太差了。不過我很好心,我把當晚最精采的那一句誦詩錄下來。有時候很納悶,這些詩人難道都只是為了念那些字而去唸詩嗎?聽得頗痛苦。

我真的很喜歡有河Book,老闆有sence,裝潢不錯,風景更佳。白天時那些玻璃詩就像正向天空飛進,夜晚後詩句則剛好在淡水河上漂浮。有時候旁邊還有幽靈渡輪,閃啊閃的從文字底下游過,真的很美。拿張椅子給我我可以坐在窗前一整天,什麼事也不做,就發呆。


以後家裡一定也要有落地窗!



--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