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靜山,看見祢的愛不曾停止

|
這兩天去了彰化,帶著滿身的虛弱去到一個滿是陌生的團體,為的是要學習更深的祈禱方式。但說實在的,這兩天我並不感到孤單和難受,因為我發現主耶穌一直跟我在一起。

這個團體是學習天主教聖人依納爵的靈修方式,主要課程大概著重於省察與默觀,目的是要藉著與神較長時間的對話,來加深每個人對於心目中天主的體會。說實在的這種靈修方式有一點過於個人主義,我個人認為若是位懷疑論者,或者是個哲學家,還有心智尚有很大發展空間的人,就千萬不要做,不然可能完全進不了狀況,也可能走火入魔。

我記得在我第一次比較長時間的單獨祈禱後,我心裡有很大的困惑和激動,這時有人發給我們紙,我就想隨手記下以免忘記,結果不知不覺間我竟然就寫成了歌詞,而且十分鐘內就幾乎把大概都寫好了。當時很趕,但我到現在還深刻記得我越寫越害怕,我一面寫著,一面發現了另外的訊息,或許是我自己給我自己的訊息,只是在我寫出來以前我真的是完全不知道的。

我覺得我很幸運,竟然選擇把這樣一個經驗寫成歌詞。我回到房裡,將歌詞慢慢修飾,也慢慢檢視自己到底寫了什麼。我把前後段心境相差甚異的字句做了點整理,之後我開始很激動,我覺得我發現了一個不是人家告訴我,或是從書上看來的訊息,而是一個事實:我看見天主對我們的愛從來沒有停止過。
愛,不曾停止
                   By Wenchiou
我期盼四週溫暖
我期盼紛擾舒緩
我期盼能夠專心嚮往
主耶穌祢一一都實現

信任地請求 豐腴的回饋
我的神 祢的衝擊掩蓋一切

祢的愛 不曾停止
耶穌基督祢為我守候
兩千年前已重複萬遍
分分秒秒不停歇

祢的愛 不曾停止
耶穌祢為我看遍全世界
美麗回應
祢說 我們是祢手上的寶貝

--

之後的幾十個小時裡,我就沒有再跳脫出這樣的情緒中了。而且還大哭兩次,非常的丟臉,我很佩服那些眼淚明明就是在眼框裡轉,旁人手上都拿了衛生紙隨時要遞出去,但就是可以忍住不哭的人。我想學習過祈禱後,我更需要學習拴緊自己的眼淚。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