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事之子

|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很感動,戰後,是個有一餐之緣的友人寫的,推薦,有時間的話請一定要去看一下。

我最近很想離家,不管去哪,只要不要讓我回家,住著,待著就好。坦白說這兩三個星期以來,是我近幾個月最不安的時刻,我每日都睡不好,生活不正常,精神緊繃,睡十四個小時然後黑眼圈非常嚴重。我真的開始認真考慮自己是該離家的時候了,我的年紀,要求我需要自己的空間,而不只是一個成天關著門的小天地而已。

而大三的這個學期,同樣的也是我最想念家裡的時候。我想這很弔詭,我真的不適合,也不常在家裡,但我卻對家中事物有深刻的依戀。我想我可能只適合當鄉土文學家,把思想情懷放在筆尖與言談中稍稍感嘆,卻沒有什麼改革或作為的革命情懷。

我想哪天如果我像維君一樣,家有老父高堂乏人照料,我會不會搬回家呢。我想我會吧,但我也會痛苦。我的父母親並沒有親自照料自己的長輩,同樣的我的祖父母親也早就跟自己的上一輩失散。我家似乎沒有過代與代相連的關係,但血緣的羈絆卻還是把每個人從上到下綁得緊緊的。

大家都有痛苦,大家都有遺憾。長輩們凋零不會比季節來得慢,但我們都還沒長大,卻都要趕緊想這類的事。我現在有點可以體會,身邊許多人要謀求穩定工作,或是急於兼差養家的心情,我覺得很難過,時代沒有把我們照顧好,我們太小,而父母親太老。誰都不想做個自己討厭的人,我們要如何不後悔呢?

2 意見:

匿名 at: 2008年2月6日 中午12:27 提到...

我也是看完很有感觸
不過寫了一半就要出門
文思ㄧ被打斷就不想繼續了

反倒是你先了呢:P

{ WenChi } at: 2008年2月7日 凌晨4:39 提到...

是滴..
我也討厭靈感被打斷
或是很想記起的事情記不起來

這都令我很想抓狂...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