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IRON LUNG

|
***


每天凌晨兩點的睡眠,十個小時還有午後雷雨,切割生活與思考的直線。重複是生活習慣上的癖好,並不是哪種對幸福感的迷思,像制約式的喝咖啡或氣喘病,每天不來兩下,就似乎少了痛苦的知覺來提醒自己仍然活著的意識。

***

他說白血球那麼高是反應免疫力失調與內在過敏,語帶輕挑地炫耀著曾經有病人嗜伊紅性球高至90多百分比,我才五六十,根本小case。不過既然此人對血液病權威甚極,想不透的依舊是其理直氣壯無法斷定我的病因。坦蕩蕩的白袍,好像哪個將軍一樣,隨隨便便就入侵我的夏天,血抽了又抽,倒也治不了病,也學不會謙遜。

***

"I'm receiving pain, a lack of oxygen, from my life support, my iron lung..." 電視裡的超俗MV,突然就挑起對時代的衝動。趕快找出那張CD,耳朵還沒壞,果然是The Bend,Radiohead最純情無敵,開創Brit-pop的先驅之一。"我的鐵肺"真是個好比喻,但我怎麼沒起身為青春吶喊,反而只是為那幾萬看不見的白血球窒息。一喘一息好像都是生命,電台司令十四年前的哀歌也能因缺氧褪了激情。

***

那個女生說去約會變成去看病,男友送的禮物是假髮,沒有癌症卻也打化療...。我知道我跟她不一樣的,我放棄掉旅行,推掉約會,複診那些一點都不想再見面的醫生。我可以不再吃愛吃的食物,逼自己早點睡,運動和曬點太陽。我不會有那個病,況且我還有信仰。

***

頭髮剪掉了,長得超像1976主唱的囉唆男性設計師不斷勸阻,剪了三個小時煩死了。結果就頂著呆到無比的髮型去爬聖母山莊,看著聖母莊嚴柔美,真的覺得花了半條命上來的自己此時竟然是留著呆瓜頭實在是囧到底。下山時又是雷雨,長長的碎石路永遠都走不完,過了一彎又是一彎,泥巴盛著水在路上一個洞一個洞地嘲笑我們。而整個蘭陽平原的色調就和同行的夥伴一樣,半生的熱絡感。


***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