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光鹽營

|
-

"光鹽到底有什麼魅力?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迷戀?"


"來參加,就知道。"


-

你知道,什麼叫做真實嗎?

在接近放榜時,反反覆覆地查閱,焦躁不安地走動,找話題聊天,不斷絮聒,或是沉默但緊張,無心做其他事,這是真實的忐忑。

日子被壓迫得山窮水盡,腦中完全沒有新意,朋友不來關心,口中吐不出話題時,蓋著棉被睡覺,看整天的電視,或是不斷畫著塗鴉和唱著片段的歌,這是真實的逃避。

厭惡從早到晚的自己,出門帶的書,回家時一頁也沒讀,每晚含淚入眠,發誓從明天起奮發圖強,第二天卻因為嫌棄城市與天氣而決定放縱,繼續厭惡自己,這是真實的軟弱。

真實的光鹽只是不斷在揭露:耶穌了解我們軟弱,接納我們逃避,安慰我們忐忑,顯而易見,卻信心缺乏的事實。光鹽營其實是在感受到聖神的風吹拂後,繼續向生活搏鬥的一個啟程。它是水鄉,不是避風港,要承受溫柔顏色,記得付出同等的堅強。

-

"光鹽有主題","光鹽總是在分享","生活體驗是最重要的部份","你要自己去感受啊","光鹽是很特別的營隊","參加光鹽是我成長中的大事...","去參加啊,去了就知道"。

所以我去了。六十九期,一大五小的主題,無數的分享,遙遠的生活體驗,還有絕不中斷的悶濕,夏天,外加想想南半球旅程的短暫時間。雪片般的小卡,激情的祝福,交換的禮物。無數次微笑,無數次謝謝你,無數次愛的鼓勵...。我在其中打轉,不停尋找真實,到底真實是什麼?到底信仰是什麼?愛是什麼?十字架是什麼?為愛受釘又是什麼?

-

"妳信嗎?"

"我信。"

"那麼跟隨吧。"

-

計算從台北到楊梅距離的方式有很多種,可能是兩個縣市,幾十哩路,或者是由舒適到簡便,由忍耐到享受,由任性到試著成熟,也有可能是懷疑到相信,輕蔑到顫慄,盲目到看見光明。

但也很可能這不是個極值。人生各部份的真實,將在反反覆覆中被發現,拼湊起來。每個人都在拼湊屬於自己的碎石路,拼湊各式各樣的生活,各式各樣的信仰旅程,也是各式各樣,真實的光鹽營。


--

2 意見:

{ Unknown } at: 2008年7月21日 上午10:12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 Unknown } at: 2008年7月21日 上午10:13 提到...

我是俊傑
妳介意把這一篇文章放在光鹽精神台嗎
希望可以
因為 我覺得這些文字非常 真 實 。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