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善的世界(上)

|
有人說我都不在Blog上面寫一些生活上發生的事,更正確來說,我除了MSN暱稱上掛了這個網址,另外很難有管道連到這裡來,Blog本身也沒有人氣或瀏覽頻率的統計,常常有沒有人看我也不知道。而我這個Blog開宗明義就寫了不記傷心事,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自然被記下來的也就僅那一二部份。

擁有一個google的網誌,除了是身為輔大新聞學生理應向老師的致敬以外,其實我必須承認我是喜歡寫東西的。有時候跟安琪討論到,如果我們以後窮到沒飯吃,寫寫新詩歌詞或小說之類的不知道能不能活。林安琪說她會為了面子自己狂買,但我覺得連我自己都不想買我自己的詩集。

除了喜歡寫東西,我又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大眾口味的人。昨天老蔡抱怨我寫的歌詞不容易聽懂,我很想跟他說能讓你拿在手上讀就已經是我的一大進步(沒禮貌不要學)。我想我已經太習慣躲在自己的文字世界裡,懶得跟人家對話,懶得跳脫。每每將自己的想法訴諸於文字,就好像是再次加強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再次強化自己其實是卑微到徹底的自信。

有些人的Blog常在寫日記,或是流水帳。寫就算了,我最怕碰到的是分享的時候也講流水帳。說這次活動我從出發前就怎樣怎樣,來的時候怎樣怎樣,然後怎樣怎樣,之後怎樣怎樣,這哪叫分享,拜託講重點。但很奇怪,人就是愛看愛聽流水帳!大家都會覺得很有吸引力,不怎麼需要用腦,很容易一起跟著哭跟著笑。難怪鄉土劇演個兩百集都還是會有人看,觀眾找到一種很淺白的生活共鳴,明明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但就因為我沒趕上車你也沒趕上車,或是我被甩你也被甩,就深深感慨不已。

我覺得文字的我並不虛偽,反而寫詩的時候是最最誠摯的,請相信我!!想要看到偶文琦罵髒話也就只有這個機會了。平常人家都只覺得我很假很會裝,我室友常說我有種上海人的氣質,哈哈,我只想到我爺來台灣有三天沒下牌桌的樣子,應該不會是那樣吧。重點是我本身就是個很迂迴的人,平常不表現出來才是假善,用寫的時候才會一點一點的坦承。

今天寫太長了,下次再說吧。


--

2 意見:

匿名 at: 2008年4月25日 上午10:26 提到...

哈哈!你說錯了
我是為了自我安慰而買
不過比起自我安慰,我更愛錢
所以可能為了錢都不買
哈哈哈哈

{ WenChi } at: 2008年4月26日 下午3:53 提到...

哈哈 我們都是現實鬼~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