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宣講的福音

|
 在做論文訪問的過程,發現真的很多天主教友沒有出過國,經濟條件不是那麼好。教會蓋那麼漂亮的教堂是要跟誰比?而且很多時候只是把聖母亭打掉,蓋在另一個地方,某某東西弄掉,移到另一個地方。為了這些浮誇的虛榮,到處有人在募款希望蓋這個蓋那個,有一點令我越來越怒,就是這些訊息快要取代福音。

一個好的福音宣講,何嘗不能激勵人?激勵大家一起完成某件天主的工作。台灣很多教友真的不懂什麼是朝聖地,每次都是包車去旅遊,上午去朝聖地望一臺彌撒,下午就去別的地方玩。朝聖地變成旅遊地在經營,上次聽到有人把五峰旗朝聖地v.s.高雄真福山拿來比,拜託!!!真福山根本不是朝聖地好嗎!?而且,我滿驚訝台灣竟然有二十處以上教堂為朝聖地,Why? 而且不少是堂區兼朝聖地,完全歪掉,那這個堂到底是本堂還是朝聖地?任務不同好嗎!

而且我之前聽到在位者開會說要發展教會朝聖地,所以要蓋這個旅館那個旅館,真的很傻眼!朝聖者旅館是為了太多朝聖者而設的,我們台灣朝聖地根本沒人,蓋什麼旅館啦!!!

朝聖地最重要的奇蹟敘述,已經完完全全被拋在後面了,耶穌說:「你們找誰?」在朝聖地時,大家找的是什麼呢?也說「你們找我,不是因為看見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朝聖地不就是顯神蹟的地方嗎?現在大家不在乎神蹟了,在乎吃飽。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