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般的掙扎

|
每天醒著的時間很長,在電腦前也是有生以來最長的時候。但話卻一樣少,工作上需要的話會多一點。我已經慢慢覺得這是天主帶領我的道路,不單單只是讓愛祂的人在一切事上得到好處,更是像佳播修女說的,我非常受到主愛。

常在不經意裡有很令人意外的禮物,包括一本書,包括在捷運上巧遇最近正想約出來的到老朋友,包括在苦悶的周一裡卻有朋自遠方來。這陣子讀完書寧學姊翻譯的"我知道如何去愛",原著是三蒲綾子,約莫十幾年前出版的。好幾次在捷運上就熱淚盈眶,好像天主在對我說話。

書的最後某一段令我印象深刻,引用了聖經上保錄書信勉勵弟兄的文字"磨難生老練,老練生忍耐,忍耐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我為我常懷主愛而心生安慰,這也是唯一值得誇耀的,在我永遠沉默的工作前,有天主的十字架為我撐起勇敢和信心,為我撐起我的是非善惡,我的卑亢應對。

時間很長,但日子很快,流水般的時時刻刻就過了。日日夜夜也在眨眼間掙扎,每天賴床不想去上班是剎那間的事,就也過了。我的青春和生命像火一樣燃燒掉,多麼渴望主愛生生不息,吹動所有的絕望和陰影,也吹向我身邊其他的人。

今天公司發中秋節禮金,每人有一千塊禮券,我因為是新人所以沒有分配,當場心裡有點落寞,有點被排外的感覺,但沒想到回到位子上寫稿的時候,發現去記者會時拿的稿子裡夾了另外一種一千塊的禮券,突然好想哭,雖然我不是真的很想要禮券,但天主早就為我想好了,哈,是今天有趣的事情。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