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黑咖啡

|
我覺得我真的是個滿有創意的人耶..室友口中所謂很會找樂子的人^^

今天我突然想起以前打工的咖啡店裡有賣一種叫鴛鴦奶茶,是用咖啡與紅茶再加奶精去調。於是今天我自己做了鴛鴦黑咖啡,沒想到還不錯。

所謂鴛鴦黑咖啡原料其實只有十分貧脊的紅茶茶包和義大利綜合豆。首先先把紅茶泡好,我喜歡喝濃茶,所以就泡很濃,接著就把剛剛泡好的濃茶,拿去手沖咖啡。雖然我是一邊手沖一邊泡茶,但水溫難免較低,所以用比平常多一半的咖啡量。

沖完的咖啡就像圖所示啦,非常黑...這張圖是我已經喝好幾口才想到要照的,但還是可以看到旁邊的泡泡大概是褐色的,普通用熱水沖的話泡泡可能就是白色的囉。

我覺得還不錯的原因是因為味道很特別,有一種深培的焦味。喝第一口的時候會覺得澀,但咖啡的酸卻一點都沒有了。之後接著喝就不覺得澀了,滿順的。重點是,喝完以後口中一點咖啡腥都沒有喔!反而是紅茶的香味會最後在口中停留顯現出來...

推薦!

1 意見:

匿名 at: 2007年11月25日 晚上9:56 提到...

再怎麼說
我還是不能喝咖啡啦~~~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