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本不忙 姓周後超忙

|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有關周杰倫"牛仔很忙"新歌的新聞,提到這位從前走R&B風的當紅歌手,現在改彈三指法,扮起cowboy,駕著美式鄉村音樂縱上台灣流行音樂。這則新聞後面還有附上牛仔很忙的歌詞,又長又無俚頭,而且拿來念數來寶都嫌累,看了就令人很想一聽。

不久我已把這件事拋諸腦後,但漸漸發現"牛仔很忙"已經紅起來了。身邊許多朋友都已經聽過,甚至MSN上也常常出現和"牛仔"有關的暱稱。不覺訝異著這首怪歌也出名得太快了吧,而且鄉村音樂從前在台灣並不流行的啊。終於,我偶爾間聽到了這首當紅的"牛仔很忙",當下困惑著這位姓周的牛仔到底為什麼受歡迎。

說實在這首歌曲風跟周天王從前的歌路完全不同,台灣樂壇從前也少有人以鄉村音樂出名。"牛仔很忙"以超快速度忙遍各大廣播電台和媒體,也忙遍各辦公室和MSN好友名單,面對這股牛仔熱潮,心裡有種令人啼笑皆非的不解,不過在這個行銷個人形象大過行銷創意與實品的時代,"周杰倫牛仔"會被注意,真的是太所當然了!

星期三傳理的課才提到了從前法蘭克福學派如何推崇創作至先,個人名聲為後。現實中我馬上遇見個活生生的反例。從前全美音樂獎播出的時候,鄉村音樂的歌手大概在台灣是知名度低之又低吧,現今美國牛仔移了民,改了姓,專輯還沒出就大大出名,不禁令人有些微感嘆。

我想如果我們都已習慣將事物品名化,那生活想必也將淪陷在姓名迷思中。一個人的腦中能記得幾個名字呢?那麼多音樂創作者,你能記得幾個?那麼多時尚的設計者,你能記得幾個?有許多在各個領域默默耕耘的人,如果只是不出名,沒有代表性,而因此少了注目,我想就太可惜了!

2 意見:

匿名 at: 2007年10月26日 凌晨1:02 提到...

這個Title下的不錯~

我喜歡^^

{ WenChi } at: 2007年10月26日 下午2:30 提到...

謝謝捧場啦~!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