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我需要你!

|

為什麼我要去世青?這個問題,已經想了很久很久了!大概是因為懶惰,我對自己說:「算是還三年前許的願吧!」但最近發現,出發前沒好好想出來,應該會後悔。

我想這次所有因著世青名義集合到馬德里的青年們,不論是否洽公、伴遊…都付出了莫大努力。可能盡力籌款、盡力請假(吵架)、盡力保持身體康、盡力互相摩合等等…這麼勞心勞力的我們,去世青,絕對不只是為了一個認同。

這非關認同!大老遠飛到歐洲睡地板的我們,熱愛大公教會,熱愛教宗。我們熱愛拒絕所有星期天早上的約會,在報名前我們就已經願意做中流砥柱,甚至就因著認同,我騙自己說我熱愛人擠人,我愛把每年的存款捐給航空公司,我愛睡地板…

不,我一點都不愛睡地板!我恨人擠人!但我知道我將在茫茫人海中遇見許多個別的生命,他們會告訴我,在地球另一端,一個同樣具有認同的生命,一個同樣的、矛盾的、困惑的、痛苦的、掙扎的…信仰的旅行。我們並非在此互相取暖,相濡以沫,而是如同斬殺假象後的厄里亞,竭力搜索那剩下的七千人,那群共同尋找和朝拜真理的新以色列。

朝聖-不代表非得要長途跋涉、淡薄飲食、克制發出如觀光客的讚嘆聲…而是我們在這趟冒險中,除了辨認方向,還有好多深溝屏障需要跨越。那些如同成癮般不停糾纏我們的軟弱:很可能是小小的驕傲、反反覆覆的失望、克制不住的暴怒、或是連自己都覺得自己沒救的懶惰……如同成癮一樣,在我面前橫亙著,我看著它,無能為力,只好摀住自己的眼睛。

因此我需要你,馬德里!讓這場盛宴將我們颳進天主的風暴中,讓我們在這條朝聖路途上找到聖神的颶風,吹起我們飛躍眼前的障礙,飛躍心中不可自拔之處。願我們都在茫茫人海裡遇見真實的耶穌,願我們藉著眾人的力量跨過死陰幽谷,衝破眼前的迷茫與黑暗,繼續在邁向光明中前進。

-

1 意見:

匿名 at: 2012年6月10日 清晨5:11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