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通了嗎?

|
今天平日彌撒來了一群"對岸的同胞",可以看得出來主祭神父精神突然大振,講的道裡似乎特別清晰。教友們也一改從前昏昏欲睡,每個都積極又熱心......這樣說是太誇張了啦,教友們平常就很熱心啦,不過看到對岸的同胞,又大部份不是教友時,真的有感受到大家特別有"基督徒"自覺。

又突然想到,上次和一位外籍神父在路上碰見大批"對岸的觀光客",不但觀光客們看到阿督仔很興奮,頻頻要求合照,外籍神父眼睛也好像比平常亮了許多,不停在觀光客眾裡穿梭,露出招牌微笑,只要有人多看一眼,就馬上打聲:你好!

事實上,兩岸間絕對不只三通這種事,三通,就是樣樣通,不只海峽兩岸通,天上人間也開通了。這當然不是說以前中國大陸的人民好像就活在沒有得救希望裡,應該說,因此而有讓十幾億人口有機會加入這場救恩的大型機會。(我的表達能力非常不好)

這兩次的經驗,在當場都讓我有震撼,講一個很不好的比喻(我說我表達能力非常不好了嘛),就是"如餓狼入羊群",當然這隻狼是好狼啦,進入羊群也是為了餵飽他們而不是吃他們,但當看見神父和教友眼睛發亮的時候,會真心感受到大家有多想,有多想有多想,去向這麼多這麼多的人揭示一個好消息,一個救恩,一個美麗的國度。那種急迫的欲念就是想把眾人都吃下去,好使他們能最快地感受到聖神、親近人子、走向天主。

想一百五十年前,傳教士來台灣時看見台灣人不也是一樣嗎?

多想登高一呼(縱然還不會講台語跟中文),叫台灣人通通聚集到面前來聽這福音;多想下一場聖神的大雨,叫全台灣都能沐浴,感受到和我一樣感受到的美好;多想到人群裡大喊,快來信主吧,主愛美好能讓心房都脹破。看看,這是一塊未發開的處女地,這裡的人還不認識耶穌,他們有無限的可能.....

但我不曉得怎麼說,教會不始終是要變小的嗎?是天主揀選我們,而不是我們選擇天主,是真的,只能盡力傳吧,傳吧,可是不可能所有的羊都跟著走的。這是我們早就認清的事實不是嗎?這真是一個很矛盾又很吊詭不知道如何解釋的心情,但大家對對岸充滿興趣與熱血是必要的,但很多事情我現在還不明白。

0 意見: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