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止水

|
作用於我身上時,心如止水是彷若一灘死水,還不到臭水,大概就像下雨天柏油路上一窪一窪的水坑吧。事實上有時後經過文華樓,也會覺得文學院引以為傲的荷花池也是挺死水的,每逢開學,就是荷花伶仃,蓮蓬都沒剩幾個的場面。總是這般迎接新生,這不知該說是哪門子特色風景。

事實上最近過得不算不好,也不算好。因為總之大四了,閒人一枚,每每心情低落時,就會想到有人還比我更不好:有人還在與重修奮鬥,和報告組員糾纏不清,每天拼鬥工作無法喘口氣...還有人想非常積極想脫團,結果又再度氣餒;有人另一半去當兵,閨怨得每日論文不寫,不小心就又要打明年大專盃;還有人被欠薪...被分手...被借錢...這年頭不如意十之八九,但奇怪的是常一股腦在秋天發生。

我媽說他懷我的時候脾氣很差,因為最辛苦的那段時候碰到最襖熱,又濕又悶的秋老虎天氣。因此說不定可以推論出為什麼我脾氣也很差,應該說可能有間歇性憂鬱的傾向。當然我這人絕對不想去探究我可不可能得憂鬱症這種事,真是愚蠢到極點,我常覺得那些急欲得知自己是否患憂鬱症的人,知道後又怎樣?還不是要治療?徒增麻煩。

就好像自己看了半年的血液科門診,抽血抽到我覺得我都比那些實習生厲害,結果最後醫生還是一句:去掛別科。真的很裝肖,為什麼早知我的病症,還不硬性幫我轉門診?唉,但經過討論與思考後,我想我是不會再去看別的醫生了。目前就致力於運動,忌口(很難..唉),中藥和健康食品。說到健康食品,不得不介紹一下最近在喝的"初乳牛奶",就是一種聽說很神奇的高免疫球蛋白食品,要用冷水泡,喝起來像奶昔。聽說對身體排毒效果很好,有些人喝了以後就狂拉肚子,還有親戚喝了全身發一陣爛瘡。不過我喝了幾次後身體真的長了類似粉刺還疹子之類的,令我不禁懷疑自己到底是在排毒還是其實是因為我對牛奶過敏...

然後每天的固定工作是準備下午的平日彌撒。我還滿感謝這份工作的,讓我的生活慢慢有一點點規律。我這學期超級會睡覺...一天睡十到十五個小時是正常,有時候不小心就睡過頭沒去上課(唉),這也是我低落的其中一個原因。連我室友都跟我說:你真的好會睡喔。我想我是在把以前的失眠都補回來吧。不過這樣睡下去可能也不是辦法,我媽說如果這樣睡個一兩年身體說不定會好點,最好我有這麼多時間睡啦。

其實對生活有越來越多確定感,但目標還是很小,或是很遠。所以感覺自己能夠很堅定地踏著每一步,卻不知道踏到哪裡去。我很害怕,因為通常體弱多病的人都可以活很久,我是說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啦。所以我也相信我還可以活超級久,也因此反而不知所措起來。是不是該把生活價值縮短一點呢?告訴自己每天可能都是最後一天這樣過,那我要怎麼過呢?會不會又睡覺睡一整天?真糟糕。

4 意見:

匿名 at: 2008年10月30日 上午11:59 提到...

HI 歐歐

文章寫得蠻有組織性

分享一句名言:"其實也還好"

有些事可能讓你很煩躁

但仔細想想這些事:"其實也還好"

個人的一點見解 科科

匿名 at: 2008年10月30日 中午12:32 提到...

妳要當睡美人了喔!!!

那你的王子是誰????

匿名 at: 2008年10月30日 下午4:36 提到...

樓上不要提到王子徒增她的傷心了

你這篇的口氣好幽幽的感覺唷
話說那個初乳聽起來怪詭異的
(只注意到吃哈哈)

怎麼有被點名到的感覺~
現在跟一個學妹不錯啦
我們處於互照的狀態!哈哈

{ WenChi } at: 2008年10月30日 晚上8:59 提到...

To阿波
你是因為我提到阿蝦所以才來看的嗎?XD
請好好安慰她
不然我可能都要被她感染了

To君智
我的王子喔...哈 大概還在培訓中吧

To安琪拉
我知道你生活不如意就想吃 ㄎㄎ
來吧來吧
十一月八號的約會 別忘啦

 

Copyright © 2010 黎明將至 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